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朱士群副校长为数计学院等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8-09-2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9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士群教授在数计学院会议室为数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的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廉政党课。

朱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体会,紧扣高校廉政勤政建设的实际,着重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大关于廉政勤政建设的新部署、高校是廉政勤政建设的重要领域、高校在廉政勤政建设体系中具有战略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我们的灵魂以及必须始终坚持干干净净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分析了廉政勤政建设的内涵及其重大意义。他指出,高校不仅是廉政勤政建设的重要领域,也是一个特殊的战场,在国家廉政勤政建设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高等学校能否成功营造廉政勤政的文化和氛围,直接关系到人才的培养,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和命运。朱校长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净化自己的心灵,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真正做到严于律己,言传身教。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政勤政意识。要严格按规定办事,按制度办事,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参加党课学习的各单位负责同志还就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数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