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分党校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班授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章礼娟10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5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班第二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受邀为全体学员做题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新使命的专题党课。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主持。

胡部长的讲座“如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问题引入,围绕着“什么是新时代?什么说这是一个新时代?新时代与自己有什么关系?”这三个问题展开。首先从“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维度来解释新时代。而后用苏联解体与别国对中国施加的种种危机来说明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与艰辛,从而更加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正当性以及当代青年被赋予的时代使命。

胡部长通过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鲜活生动的举例对比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事迹各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有了更为具体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使同学们领悟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当代学生应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努力,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