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为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陈华玥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花津校区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进行。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树贤应邀为培训班学员讲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章”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分党校副班主任陈华玥主持。

讲座伊始,陈树贤书记首先向学员们解答“为什么要学习党章”这一纲领性的问题,让学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党的要求,从而严格约束自己,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随后,陈书记通过介绍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党章的内容变化以及十九大通过新党章的主要内容,详细论述述了党章的起源、形成与发展。


最后,陈树贤结合诸多优秀党员的事例,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具体条件”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介绍了共产党员的条件,强调共产党员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前提下,不仅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还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同时,他寄语党校学员们重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更要当模范、重践行,将《党章》的各项条文融入自身一切行为当中,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