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迎七一 庆党建】数计学院开展“五个一”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文/刘玉艳 图/韦永芬、郑合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数计学院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举办一次专题党课。626日下午230,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张正光教授走进“行知讲坛”,为全体党员作《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广大党员“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活动中,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四个自信。

表彰一批优秀党员。6月26日下午4:00,学院党委召开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喻娜主持大会。院长任永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院党委委员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24位师生党员颁发证书。网路工程系方群教授、数学专业硕士生陈燕红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师生党员发言。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性修养上不断增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讲政治重规矩上作表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出成效;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建新功。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学院表彰优秀党员的大会上,在院党委副书记喻娜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感受到党员责任、使命、荣耀的同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积极工作学习,践行好对党的庄严承诺。

    

开展一次与毕业生谈心话别活动。6月26日傍晚,院党委委员、部分离退休党员和专业负责人深入2017届毕业生宿舍,与学生促膝谈心。领导和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近日的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风貌,继续拼搏,不懈努力,常回母校看看。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覆盖了全部困难党员和群众。此外,学院党委还召开了困难学生党员和群众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后,同学们汇报了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党组织送来的温暖和关怀,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作好表率,发挥党员榜样示范作用。

七一前夕,数计学院党委通过“五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6周年献礼,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展示了党员风采,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