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数计学院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周琪)4月12日下午,数计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培训班第四讲,在2010506教室进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文兵,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切实把党规党纪刻于心践于行》的专题报告,重点为学员们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陈文兵老师先从两部党内法规修订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开始入题。《准则》是“航标”,树立了道德高线;《条例》是“雷池”,划出了纪律底线。他用王岐山走访安徽桐城六尺巷等生动的事例,分别详细阐述了《准则》和《条例》的亮点和主要内容。

陈老师深入浅出地通过典型案例和一幅幅漫画,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如何做到严明党的纪律?陈老师认为一要做到深入学习,二要做到自觉遵守,三要做到严格执行。

陈老师融古汇今的精彩讲述,帮助学员们对新《准则》和《条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准则》和《条例》是“带电的高压线”,我们要以《准则》为行动的指南,以《条例》为纪律的红线,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