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玉艳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玉艳)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数统学院各党支部于“十一”前组织开展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退休教工党支部赴无为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二教工党支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赴神山烈士林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传承他们红色的精神,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退休党支部支委宋寿柏老师有感而发作《参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有感》。

参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有感

血泊惊魂诞七师,

再举皖江抗日旗。

新四军威重抖擞,

坚持敌后创奇迹。


重温入党誓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忆初心,话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春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

走近模范身边。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马本萱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马本萱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争取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分类开展研讨。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开展研讨,教工党支部围绕“四有好老师”、学生党支部围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研讨。通过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入党初心,成为受师生认可的党员。


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学院师生党员邀请参加我校代数与数论论坛的专家们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专家一起看盛典!”,让学院师生深受鼓舞。与会教师党员们表示将依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嘱托和期望,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报效祖国。



开展谈心谈话。统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还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等结合,对照标准,明确差距和努力方向。

此外,各党支部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向路丙辉、李夏等先进典型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发奋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