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06-11-22]数计学院代表队喜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二等奖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03-27         浏览次数:

数计学院代表队喜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二等奖

2006年11月22日

 

   

11月8日,200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初稿)在网上发布,我校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佳绩。张琼老师指导的由钱李华、彭飞、陈永鹏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刘亚老师指导的由汪志宾、马蓝翔、张丽琴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据了解,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因其对参加者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都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已成为全球性大学校园科学竞赛的重中之重。数计学院自从1993年首次组队参加该项竞赛以来,先后多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这次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为了备战此次全国竞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数计学院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在暑期成立集训队,组织优秀教师对从全校选拔出来的学生进行集中辅导。为了保证集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数计学院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拨出专款提供资金上的保证。比赛期间,数计学院领导还亲临现场看望了参赛的选手和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