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计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05-10         浏览次数:

42122日,数计学院在花津校区学苑南楼顺利完成对学院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此次论文(设计)答辩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准备充分。为了此次答辩有序高效的开展,学院成立了以孙国正院长为组长,学院领导班子为成员的200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领导组,设立23个答辩组(其中数学专业14个,计算机专业9个),每个答辩组安排四位或五位答辩教师,院教务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面向全体本科毕业生的论文答辩是学院历史上的第一次。据统计共有581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学院116位教职人员参与了答辩工作。

    学院此次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活动目的是为了保证200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高质量,确保论文成绩评定公正合理,保证毕业论文达到本科教学评估相关优秀标准的要求。此次论文(设计)答辩具有程序规范和注重细节等特点。

规范程序,突出实效。按照学院相关规定,420日前,每篇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都对定稿的论文仔细审阅,并撰写每篇论文的评语初稿,初步给出论文成绩。答辩时,各位指导老师携带所指导论文的定稿和开题报告等材料进入答辩现场,按既定的答辩程序和要求依次对每篇毕业论文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结合答辩委员会的意见给出最终评语和成绩等级。422分答辩组集中撰写答辩组意见,并给出成绩等级。最终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各答辩组秘书将答辩记录进一步整理和完善后提交学院。

重视细节,关注成长。学院对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相关具体细节,比如答辩老师的提问方式和学生答辩要注意的问题等,都予以充分考虑,并从关注学生成长的角度事先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学院要求,答辩老师提问要贯彻先易后难原则,要实行逐步深入的提问方法,要采用启发式和引导式的提问方式。学院建议毕业生要了解和掌握答辨的艺术,建议携带必要的资料和用品;建议要有自信心;建议听清问题经过思考后再作答;建议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建议对回答不出的问题,不可强辩和要讲文明礼貌等。

此次论文答辩活动的开展,直接促进了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的提高。

数学专业第一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二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三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四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五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六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七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八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九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十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十一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十二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十三答辩组:

 

数学专业第十四答辩组:

 

计算机专业第一答辩组:

 

计算机专业第二答辩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