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计学院07年迎新工作剪影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10-14         浏览次数:

时旬九月,桂花的芳香飘满了师大的每个角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数计学院迎来了2007511名本科生和59名硕士生新同学。12日的早上,天刚蒙蒙亮,数计学院迎新工作就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欢迎横幅早早的挂了起来,所有参加迎新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们都在七点之前就全部到位,各系别咨询处也都万事具备。

 

您辛苦了!这个我们来提

 

迎新工作中,感人的事迹不胜枚举,同学们全都热情高涨,见到新生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指引新生到指定地点报名,注册;主动陪新生领取卧具及各种必须品;帮新生家长提运沉重行李;帮助新生找到所在宿舍,基本解决他们初遇的各种难题,确保每一位寻求能够住的新生都能够安顿下来。校园里随处可见帮新生背着行李提着大包小包的同学们。

 

有疑问!我们帮您解决

 

我院迎新同学为新同学准备了学校和学院介绍材料以及“给新生的一封信”等,并耐心详细的为新生和家长解答所关心的问题。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的进行。接待者们的热情服务在得到新生及其家长的肯定的同时,也宣扬了我院严谨优良的工作作风。

 

焦急中,我们对你说:放心

 

     2007级计算机系的一名新生从外省独自一人,背井离乡踏上漫长的求学之路来到师大,但是因为刚到学校,没有用卡经验,所使用的两张银行卡都出了点问题,心里感到万分焦急,父母辛苦赚来的钱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丢”了!学生会新生接待工作处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派出两名工作的同学陪同他去市里两所银行所在支行营业厅,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银行卡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虽然他只是赧然的道了声谢,但从他事情解决后释然的脸上,我们知道这3个小时没有白忙活,也能感觉到他心里那份无以言表的感激。

 

证丢了!有我们,准帮你找回

 

     一名新入学的女生在报名时把身份证搞丢了,等回到宿舍再往返报名处找时,身份证已经没了踪影。十二点的骄阳炽热的烤着大地,忙碌了一上午饥饿也开始发起抗议,但是两名学生会的成员还是主动上前帮助失证新生。在新生居住的楼层仔细询问每一个新生宿舍有没有拾到身份正的同学,因为正值午餐时间,很多宿舍都是铁将军把门,于是他们就在楼下的公告栏上写上寻证启示,并承诺如果晚上在身份证还没找到的情况下,会再次询问每一个宿舍。女孩母亲脸上一直保持着的笑容和没有停止过的道谢声,对我们的工作是一个最朴实却又最有分量的肯定。晚上当我们记者团的人再次联系办理此事的学生会成员问及丢卡事件时,他们已经帮助新声找到所丢的身份证。

 

    数计学院正以实际行动迎接着一张张青春的脸孔,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也因这批新注入的生命力生意昂然,放眼望去,这里不仅挤满新生的身影,更多的是那些满怀期望的家长。曾经一如他们的我们迎来了带着蓬勃朝气和远大志向的新生的加入,希望我们能够在师大的校园里共同耕耘,挖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所谓前人植树后人乘凉,回首曾经的我们和现在的他们一样,接受过学长学姐的帮助,而未来他们又会和现在的我们一样去帮助下一届的新生,关爱的火炬会一如既往的传递下去,不为了什么,只为了共同努力把未来的数计学院打造的更加完美,使我们共同的家--师大更加美好!  (文  数计学院记者团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