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计学院赴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07-24         浏览次数:

2007792007714,作为安徽师范大学暑期实践的一个部分, 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寿县进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活动。

   寿县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南岸,依八公山,傍淮、淠河,同省会合肥市接壤,与国家能源城淮南市毗邻。寿县历史悠久寿县文化灿烂。是楚文化的故乡,是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是“淝水之战”的古战场。以楚文化为底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乡土文化。寿县资源丰富。是全国粮食、油料、水产品生产百强县和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目前已形成优质粮油棉、水产、生猪、白鹅、肉鸡、席草、果菜、林木等八大主导产业。

   200779,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寿县实践支队由06级数学系辅导员张顺老师带队,从师大出发,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终于于当日下午抵达寿县,并由此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寿县新农村建设的调研。

   710,我们实践队一行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寿县的古城墙,报恩寺,寿县历史文化博物馆等当地极富特色的风景名胜。对于其深厚的文化有了直观而深刻地感受。11日,队员们在当地村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省级示范村——朱厂村,并在新建的沼气池,太阳能路灯,整齐的村舍,纯朴的乡风中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这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午大家参观了涧沟镇青毛豆生产基地,看到了科技兴农所带来的巨大成效。12日上午,实践队员们冒着酷暑来到了寿县当地街道,向过往行人散发“网络文明”宣传单,宣传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善于网上学习等内容,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下午,当地炎刘中学的校长和我们的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会上大家积极的讨论了现在农村中学教育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案。13日,我院赴寿县实践队代表学院向船涨小学捐赠了大量的学习用品,用于在学校创办学生活动室。并进行了"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我实践队的队员们还与小学生们举行了联欢会,会上洋溢着和谐友好的气氛.

  这次的寿县实践时间虽然很短,但是队员们对寿县这个古城面貌有了基本了解,对寿县新农村建设有了一定认识,对农村教育有了自己的思考。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收获了知识和历练。实践既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这是一次友好交流之行,是一次奉献收获之行!(高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