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诗迎奥运,佳韵庆华诞”———数计学院数学节活动拉开帷幕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8-04-14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7点,数计学院“新诗迎奥运,佳韵庆华诞”配乐诗朗诵大赛暨第十一届数学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最终来自07数学的赵莹莹同学夺得桂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秀庆老师,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潭书龙老师,国旅学院团委书记梁燕老师,数计学院团委书记张顺老师做为本场比赛的评委。另外,还有数计学院多位辅导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秀庆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诗朗诵比赛的主题是师大八十年校庆和北京2008奥运会。参加比赛的共11个作品。同学们或用深切感人的话语诉说对母校八十周年的体悟;或用真挚恳切的语调讴歌对师大华诞之际难抒的情怀。同学们或激情高昂的展望对2008北京奥运会纯真的梦想;或俯首感慨中华奥运历经数年不泄奋斗的艰辛。一段又一段铿锵有力的诗句,一个又一个层叠高荡的音符,参赛选手们将他们辛勤努力排练的成果向所有观众展示。无论是男女搭配的二人朗诵,还是群体同学的登台表现,无论是朗诵与抒情歌曲的巧妙结合,还是与古典舞蹈的完美演绎,每一个片段都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比赛过程中还添设了游戏问答环节,活跃了整个场了的气氛。所有选手表演完毕,国旅学院团委书记梁燕老师上台发言,对选手门的表现从普通话,朗诵技巧和舞台礼仪等三个方面做出了中肯而精彩的点评。
    最终通过评委们的打分,来自07数学的赵莹莹同学以伴舞朗诵《奥运中华》夺得桂冠,06数学的《相约北京,相约奥运》和07数学周静雅同学的《唱响八十年的梦想》获得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数计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焦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