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人教社副主编章建跃研究员应邀来数计学院讲学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8-12-09         浏览次数:

2008127日,人教社中数室主任、人教A版副主编章建跃研究员应邀来数计学院院作了一场题为“数学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化发展”学术讲座。会议由郭要红副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及芜湖市初中和高中老师代表积极聆听了此次讲座。

章先生首先阐明教师专业化发展内涵,接着指出当前课改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通过一些教学案例,介绍了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并与现场的初高中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据了解,章先生现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教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数学通报》编委,《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副主编,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师院校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曾经担任中学数学教师十年,有丰富的中学数学教学经验。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十年,担任中学数学教学概论、小学数学教育学、数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兼任北京市奥林匹克学校高中奥林匹克数学教学。作为课题负责人,目前正进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国家重点课题新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开发的研究与实验中的分课题新中学数学课程教材开发的研究与实验的研究工作。(郭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