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数统学院赴六安“数学递向日葵爱心支教”实践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军)为了进一步了解儿童对数学的理解与认识,提高孩子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培养数学思维。2021712日安徽师范大学数统学院赴六安“数学递向日葵爱心支教”实践团队赴清水河社区了为期5天的爱心支教以及志愿服务,在过程中帮助学生解决他们数学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

队员们按照活动方案对学生进行教学,同时了解学生的基本学习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帮助,这样有利于他们建立自己的数学思维,并通过适当的数学游戏培养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教学过程中,队员们也向学生们讲一些数学名人名家的历史故事,让他们了解他们的故事与成就,进而让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数学历史,用他们的成功事例去激励他们不断努力拼搏,让他们明白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相应的回报。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了解社会,参与社会的一次有益活动。而这次的教学活动也让孩子们对数学的学习产生一定的兴趣,让他们明白了数学的重要性和魅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接触了社会,帮助了小朋友们,也让自己得到了一次锻炼,这是一份宝贵的实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