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党史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黄新佳)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从党史学习中拓宽格局、凝练担当,55-8日晚,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各固定自习室开展了“党史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由各班级团支书主持。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团支书领学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线索,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年梦想,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部分由优秀团员就党史学习发表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三部分,各班级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党史类纪录片《共产党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据悉,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开拓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