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陆亦宸)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勇于担当时代使命,4月29日至5月4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党史,矢志奋斗。全体班级同学于4月29日晚在固定教室开展党史学习班会,会议由毕昌喜主持。结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要求,毕昌喜为同学们讲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眼中的五四运动主题党课。授课过程中,他首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随后,他结合实际,结合“做合格的数学师范生”人才培养理念,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强调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一名未来的数学师范生,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走在时代前列,要立志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征文,陶冶情操。在各班团支部的统一协调和组织下,各班同学积极行动,以个人自学和团小组集体学习等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然后以团小组为单位提交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征文。在辅导员主持下,班级成立评议小组,集中评审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品。

线上团课,砥砺品格5月4日下午,各班召开线上云班会,集中观看学习五四运动相关视频影像资料,部分青年团员开展线上学习心得分享。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深化爱党爱国情感。

立足实际,投身实践。积极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通过开展校园卫生清洁活动、义务整理共享单车、赴社区开展爱心支教等活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据悉,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通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下一步还将结合专业特点,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着力提升团员教育管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