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召开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陆颖)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出现,415日晚,数统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于行知楼207050920303012030302教室分别召开了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毕昌喜主持。

会议伊始,毕老师通报和剖析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网络诈骗案件的基本情况,接着,他通过介绍各种常见骗局的“套路”,进行情景再现,模拟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过程,生动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印象,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后,毕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银行转账电话、QQ及微信上的虚假信息,更要禁止出现网络刷单等犯罪行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毕老师还就近期班级考勤、宿舍和责任教室卫生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科竞赛及征兵工作进行督促和推进,要求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确保落实落地落细。

本次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同学们心中敲响了警钟,更让同学们掌握了面对网络诈骗时正确的处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