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协会成功举办博弈论应用赛

本网讯(数学与统计学院 姚瑞 王欣如)为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开拓学科视野、提升思维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协会于47-9日开展了“运筹帷幄”博弈论应用赛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知识讲座、知识答题、游戏竞赛。本次的博弈论主题讲座,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徐林担任主讲,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听。徐林老师对博弈论的基本分析方法和主要思想进行了细致介绍和分析,并通过概念解释、案例列举等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博弈论的理解,丰富了专业知识。

知识讲座之后,市调协会发布了线上答题活动,参赛选手通过线上进行答题,最终前36名同学进入游戏竞赛环节。博弈论游戏竞赛环节分为5个小组进行,由各参赛者抽签以决定所在小组。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循比赛规则、积极思考推动比赛进程,展现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师大学子不甘人后、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70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18人获奖。通过此次活动,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从而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据悉,市调协会将会在日后举办更多的知识讲座学术竞赛活动,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提高同学们对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