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数统学院举办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院选赛

本网讯(数统学院 钱依婷)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48日晚,数统学院举办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院选赛。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孟奇,校辩论赛选优秀手任永豪、李洋,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1920级各班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院选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就“男性还是女性更需要关怀”、“都市化是否有利于人类发展”、“新闻价值还是新闻事实更重要”、“专才还是通才在社会上更吃得开”共四个辩题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际论证论点。辩论双方针锋相对,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理论陈词、攻辩、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相扣,不断将辩论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陈孟奇、任永豪、李洋分别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们对辩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也让同学们在论证中深入思考、关切与社会相关的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大家做一个关注社会、关心时事、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