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召开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饶文静)20213月30日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分别在行知楼203030120303022070101教室召开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毕昌喜主持。

班会伊始,毕老师梳理了近期班级的主要工作,随后就春季安全教育作重点提示,强调春季属于疾病高发期,提醒同学们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尤其是季节交替要做好保暖,防止感冒发烧;注意饮食和卫生安全,宿舍勤打扫多通风做好每周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不吃外卖和路边摊,管住嘴迈开腿,坚持“阳光晨跑”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晚归不归,做好每天的今日校园晚报寝和晨午晚体温打卡,体温异常要及时上报;临近清明节,回家的同学要注意交通和人身财产完全,注意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不点明火、不燃放鞭炮;春季属于心理和情绪波动比较剧烈的季节,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心理调适和情绪疏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会议最后,毕老师还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相关动员和布置,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应接尽接,提高抵御新冠病毒的防护力。

安全无小事,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