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饶文静)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更好地做好复习迎考工作,12月13日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于行知楼2030301教室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毕昌喜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毕昌喜主持。

会议伊始毕昌喜结合身边实际的事例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着重强调生命财产、心理健康、饮食、用电、交通安全及防范网络诈骗、传销、校园贷和意识形态渗透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注重自身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按照请假流程执行请假手续;二要按时完成每天的早午晚体温检查和疫情防控情况调查表的填写以及今日校园晚点名打卡任务;三规范言行,与室友和睦相处,如有身体不适及时联系寝室长和辅导员;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注重心理调适,理性慎重地对待感情。随后,毕昌喜根据校历向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本次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他强调本学期将近尾声,即将要迎来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要主动加压,抓紧时间补缺补差,积极做好复习迎考准备,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同时他也要求班委和寝室长们认真履职,多多关注重点人群,确保班级和谐稳定有序运行。最后,毕昌喜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实现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本次会议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一方面也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期末复习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健康,充实地度过接下来将近一个月的在校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