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18级数学1班举办“四史”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韩梦婷)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四史”知识的学习了解,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全体同学于1117日下午5:30在行知楼2040503教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周一凡主持。

活动伊始,周一凡点明了“四史”的具体内涵,主要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说明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周一凡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等内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最后,进行了“四史”知识竞赛,现场共有二十道题,同学们自主选择题目进行抢答,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四史”的具体内容,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促使同学们树立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