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节约粮食 以俭养德——19数学1班和3班联合开展勤俭节约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亭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让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1115日晚七点,2019级数学一班和三班在2030301教室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以俭养德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由数学一班生活委员倪欣童主持。首先,倪欣童介绍了现代人们的生活现状,与其与从前贫穷落后的生活相对比,引导同学们对如何做到勤俭节约展开思考。倪欣童与台下同学互动,让大家说出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看法。接着,倪欣童向同学们讲述勤俭小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勤俭的重要性。

   班会最后,倪欣童将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与题目相融合,开展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参与学习,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勤俭节约的了解。

   此次班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强了大家勤俭节约的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意识的理解与认识,在班级内形成了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