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拔尖班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活动

 本网讯(金心贝)“ 成由节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劳动人民的美德。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2019级数学拔尖班于20201115日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拔尖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姜文彬主持本次会议。

QQ图片20201117183041

首先姜文彬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就餐的浪费现象,并引申到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浪费现象,让同学们交流讨论改掉坏习惯的金点子,节约的小妙招,讲名人名家的勤俭故事等,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好习惯,合理用电,减少纸张消耗,拧紧水龙头,节俭使用办公用品。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动”,养成文明朴实的服饰习惯和文化娱乐习惯等。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举手发言,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节约途径的了解。本次班会活动在全体同学的齐心合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何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个人一小步,社会一大步。本次活动呼吁全班同学都行动起来,努力构建节约型校园,塑造文明班风,让勤俭节约精神在新时代大学生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