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2班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陆亦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传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营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11月8日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2班在2030302教室成功举办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毕昌喜和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由宣传委员播放了有关餐饮浪费的动漫短片以及相关新闻报道,讲述了我国社会目前存在的严重浪费现象。其次,宣传委员讲述了造成浪费严重的原因与危害。最后,她发出号召,强调浪费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资源短缺问题不容乐观,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厉行节约,做好节水、节电、节粮、办公节能和出行节能。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国内疫情、复工复产压力叠加,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很强的现实意义。本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宣传和培养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引导同学们厉行节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浪费,切实维护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