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20级数学2班举行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筠宜)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践行青春使命,助力脱贫攻坚,近日,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将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第一次团课。

团日活动伊始,全体共青团员共同观看精彩的爱国影片,见识了军人们的英姿飒爽,青年的青春昂扬。接着,是部分学生代表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诗歌朗诵。“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充满着蓬勃朝气,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随后,激动人心的辩论环节中,正方和反方分别就爱国需要热情和爱国需要理智展开激烈讨论,精彩纷呈。最后,是歌曲合唱《少年》,就像歌曲中所述的那样“时间只不过是考验,播种在心中新年丝毫未减”我们要做到保持初心,姜青春奉献给祖国。

此次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