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20级数学一班举行主题班级辩论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田佳)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我校组织了一场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班级活动,十月二十九日,数统学院20级数学一班举办了一场辩论会。

辩论赛的主持人是班级的团支书王文雅同学,班级其他同学作为评委。在两位同学浑厚嘹亮的歌声中,辩论赛拉开了帷幕。一曲《祖国》不仅代表着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感,更饱含着全体学生对祖国崇高的敬意。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场友谊的辩论赛正式开始。

比赛前,全体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由主席介绍了比赛规则。首先,分别有正反方的一二三位辩手发言,正方认为爱国需要理性,反方认为爱国需要热情。双方逻辑缜密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对辩题进行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各抒己见,给观众贡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辩手深入主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辩论环节以此落下了帷幕。同学们所有的投票有班长团支书和文艺委员进行统计,公开双方票数,正方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此次辩论赛。

 

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鼓舞着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着同学们的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