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18级数学一班10.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韩梦婷)为缓解同学们面对压力的焦虑心情,提高同学们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全体同学于1020日下午510分在行知楼2040503教室举办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策划。

1020日下午,班会开始。此次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国海叶和高洁共同主持。首先,高洁通过用PPT放映几张从不同角度看呈现内容不同的图片,让大家明白了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结果就会不同的道理,告诫大家遇事不妨换个角度思考问题。随后,国海叶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缓解压力的方法,包括阅读、保持充足的睡眠等等。最后进入游戏环节,本次活动包括夹硬币接力赛、蒙眼吃香蕉和逢七过三个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在欢声笑语中逐个进行。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