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2班成功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陆亦宸)为营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美丽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自觉呵护身心健康1019日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2班在2030302教室成功举办了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10·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心理委员借助多媒体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调整等几个方面展开心理健康宣讲多层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其次,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与了趣味心理测试活动大家在参与中感知、在体验中感悟,有效感知和了解了一些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自我调节方法。最后全班同学集体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题材的影片《沉默的羔羊》,同学们认真观影,在影片中透视生活,探究人性与心理,解码心灵,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给班级同学提供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掌握解决心理困惑方法的重要平台,也有助于激励学生同筑梦、共追梦、一起健康成长,不断推动班级健康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