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区冷暖牵人心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若晨)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到江淮地区暴雨洪灾,国家在这一年遇到了很多很大的挑战。江淮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灾情严重,居民被迫离乡撤离。这样的事件牵动着普通人民的心。其中,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遭受的洪涝灾害百年不遇,持续一个月的暴雨让潜山县损失巨大。因此,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发起“爱在江淮,共抗大灾”赈灾募捐行动,为潜山县募集救灾款物。行动一经发出,社会各地爱心民众积极响应号召,短短几天就筹集到很多物资,因此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也积极联系受灾地区的人民和抗洪官兵,尽早将物资送往他们手中。得知此活动,安徽师范大学“雷锋驿站”学生党员云端实践团队队员李若晨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了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主动参与前期物资采集工作和下乡送物资的志愿者活动。


87日,李若晨同学首先来到安徽省图书城选择书籍。通过多次细心对比,李若晨在事先算好的预算里尽可能选择了灾区学生用得上并且缺少的书籍,其中包括学习类的教辅材料和休闲阅读的小说和名著,贯彻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捐书的初衷。之后,李若晨同学再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家纺店,挑选适合夏天用的保暖不易受潮的被子,并和店家商量具体的送货时间。在挑选被子之前,李若晨同学已经提前了解了被子里填充物的区别和保暖程度,然后再到实体店一一亲自尝试。对于选择书籍和被子的工作,李若晨同学认真负责,用心检查挑选合适的物资,为给灾区人民和抗洪救险的官兵最好的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89日早上6点半,李若晨同学到达指定广场,开始装被子的工作。因为需求量过大,被子都未装袋装箱。李若晨同学向家纺店的人员学习了如何快速叠被子,然后将被子套上内膜袋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大包中。完成了装袋任务后,李若晨并没有休息,继续着手核对物资数量和品质,这些物资不仅仅是之前李若晨同学买的被子和书籍,还有社会各地群众捐赠的食品和水。在点清完各类物资数量之后,李若晨同学积极参与到给物资贴上标签的工作来,并按需分类将物资搬上车。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真切了解到抗洪官兵的辛苦和受灾家庭的不易。爱在江淮,共抗大灾,灾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赈灾募捐活动持续开展,各界人士都在呼吁大家为灾区奉献爱心,给灾区群众雪中送炭。作为将积极参与抗洪活动的志愿者,大家都相信灾情很快就会结束,灾区群众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抗灾官兵也一定会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