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暨暑假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江谦)为总结本学期班级建设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创建优秀班集体2020年7月10日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暨暑假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全体同学参与此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毕昌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毕昌喜就本学期班级整体情况进行回顾,对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表示肯定赞扬。随后,围绕班级网课出勤率、日常生活管理和班委工作状态等方面内容指出目前班级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控能力和自律意识培养认真学习,切忌慵懒松懈。

接着,毕老师对暑假生活和暑期安全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拓展专业知识面,及时关注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同时做到学习、娱乐和个人能力提升兼顾;二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按照学校、学院团委要求,就地就便灵活开展,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三要注重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掌握各项生活、学习技能,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四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暑期期间要注意饮食、交通、用水用电安全,做好防溺水、防范网络诈骗、防范网络意识形态和宗教渗透工作,同时注重心理调适,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最后,毕老师详细解读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提醒全体同学要转变就业观念,正视自身实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此次主题班会为接下来的班级工作奠定发展基础,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同学们总结了本学期学习经验,分析班级建设工作中的成果和不足,将有助于明确发展目标,帮助同学们度过积极、健康、充实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