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战‘“疫”你我 热爱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江谦)为更好地普及心理调适知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确保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营造关爱自我、热爱生活的良好学习生活氛围,2020527日,以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和三班联合开展以“战‘疫’你我,热爱生活”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心理委员王璐同学和黄缨淇同学主持本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班会以线上视频开场,向同学们分享了战役中的社区故事,并进行了有趣的小测试和互动交流。通过同学们讲述疫情期间的经历来抒发自身所思所感,激发了活动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心理自助、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稳定的心理状态、建设健康的学习生活,王璐同学明晰疫情近况,分别向大家展示了有关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和居家学习及管理时间的小妙招。并就疫情情况下大家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焦虑和学习懈怠等心理状况进行合理分析,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积极面对和恰当释放自身情绪、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最后,黄缨淇同学表示,长时间的居家状况不仅会影响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倡导同学们外出活动、拥抱阳光、热爱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积极、蓬勃的班级形象。相信同学们参与本次主题班会后能摆脱不良情绪、调节心理状态,体验自身价值,乐观自信地迎接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