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班级风采

17数学二班召开“与改革共成长”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莹)20181021日晚八时整,为深入贯彻我校大学生思想建设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四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力,故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17数学2班团支书孙璐言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2010506教室主持召开“与改革共成长”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活动伊始,孙璐言上台致开场词,并宣布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随后,她分别从指导思想、活动安排、主要内容、代表分享这四个部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与大学生思想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之间的关系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的重大意义。其中,第三部分由安徽师范大学赴滁州支教团队队员刘金鑫同学进行分享实践过程趣事以及感悟体会。他用“支之无尽,教之无穷”八个字来形容那段支教之路。他强调这段支教时光让他明白自己未来在从教生活中的教务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教育理念和作为一个老师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此外他还分享了一些和小朋友友好相处的小诀窍。最后他表示非常感谢有那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他懂得了很多,这引发了很多有类似经历的同学的共鸣,现场掌声雷动。活动临近尾声时,孙璐言上台做总结发言,并宣布此次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很多同学表示赞同刘金鑫的“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更要积极参与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展示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