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班级风采

17统计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晨)改革开放是1987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起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在同学们中深入开展改革开放教育活动,引导他们继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1021日晚上七点三十分,17级统计学在2030204召开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辅导员张春光出席与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班长张凯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陈诗雨为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40年的重大成就以及改革的经验和不足、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一系列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这40年祖国大地上发生的风云巨变。接着,李凯同学上台发言,汇报展示了他暑期带领团队去往安庆市怀宁县进行“大数据+精准抚贫”调研实践获得的优秀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同时呼吁全体同学用专业知识助力祖国的建设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最后,张春光老师总结说同学们今天能够较容易地接受到高等教育的机会,以及享受到的国家的各种福利都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国家强大,人民才能生活得更加幸福、有尊严。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大学生,为国家崛起,更是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读书、奋发向上却是任重道远、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