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数统学院积极开展参加青春飞扬舞蹈大赛排练活动

  为增强青年学生文化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传承文明、展示个性、放大亮点,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数统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青春飞扬舞蹈大赛,有序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为学生提供服装和道具,在学生排练期间院领导时常到场鼓励,取得良好效果。

  学生积极训练,老师悉心指导。自上个学期以来,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积极认真地排练准备的节目。辅导员刘雨倩从最基础的舞蹈动作到每个人的姿态神韵,复杂的变化队形悉心指导,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同学们也都一丝不苟的认真学习,仔细倾听老师指出的问题,一遍又一遍的不断尝试,直到呈现出满意的效果。

  努力终得回报,初赛展露头角。在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的排练之后,同学们迎来了初赛,在初赛现场,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欢聚一堂,轮番上阵。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数统学院的同学们按照队形有序亮相,女生轻步曼舞,灵动飘逸;男生刚劲有力,潇洒自然。同学们整齐地卡上轻快的节奏声,将青年的意气风发演绎的淋漓尽致。音乐在最后一个音符干净的收音后停止,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的努力没有白付,最后取得了初赛第1名的好成绩。

  学院大力支持,领导亲切问候。不仅是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学院领导也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和支持。这次比赛所需要的所有服装和道具是由老师搭配挑选,学院购买。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多次前来关心指导,亲切慰问了正在训练中的同学们,芮书记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矿泉水,并深切地叮嘱同学,注意劳逸结合,安全第一,争取很好的成绩。

  数统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学生的体魄,挖掘出了学生的艺术素质和艺术修养,创造出欢快的校园氛围,彰显了数统新时代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