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庆五四·跟党走】数统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切回顾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数统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利用五一劳动节假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收获颇丰。

专题座谈研讨,牢记时代使命。4月23日,院团委精心组织,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60位团学骨干,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暨迎接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各团支部也在“五四”期间,组织团员青年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青年运动的一百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学习材料,并据此组织开展了中央有关重要精神、五四精神的专题学习,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并引导青年学习榜样精神,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明确当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时代使命。

21003

18F8A

网络互动学习,凝聚青春力量。5月4日晚,数统学院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线收看主题云团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除此之外,各班团支部还组织支部成员集体佩戴团徽,在花津湖畔拍摄网络接力视频,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团员青年们能更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了解团的最新动态,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力量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54CBA

2A206

 系列团日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各团支部在“五四”期间,结合了支部团员开展个人自学、收看主题团课和电视节目等情况,举办了一场“建团 100 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以及邀请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讲授主题团课,进行学习交流,邀请团委委员、优秀团员等在活动中发言,将深沉的红色爱党爱团情怀溶入团日活动中,增强同学们的信仰、信念、信心,让广大青年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主题作品征集,坚定理想信念。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学习,细数中国青年运动、中国共青团发展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学院积极开展各类以“庆五四·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包括“翰墨丹青·红心向党”手抄报活动、“感悟初心使命·致敬建团百年”主题征文活动、读书报告会、黑板报评比、以及以“歌舞青春·奋进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比赛等等一系列活动。学院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在自我价值提升中坚定理想信念,献礼建团百年,赓续五四精神。

7D7AE

数统学院团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校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有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导青年们珍惜这个时代,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