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庆五四 跟党走】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暨迎接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4月23日上午,数统学院团委精心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暨迎接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60位团学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主持。

毕昌喜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发布背景并领学了全文,他指出作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它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它的发布既是党和政府对于青年工作的回顾,也为未来的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指明了道路,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随后,来自学院各年级共计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学骨干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心得体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班的张德基结合家乡的变化与自己的生活经历进行分享,他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拥有了更好的发展条件与更多的人生出彩机会,所以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精彩人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19级统计学专业梁雅杰表示,自己在学习了白皮书后,同样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跟随党的指引,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讲好追梦筑梦的青年奋斗故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西藏籍学生向巴次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多多涉猎,开阔自己的眼界,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全面提升。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新疆籍学生阿依提拉·阿不都热合曼表示,新时代为每一个青年学子提供了坚实广阔的成长舞台,未来中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奋斗,作为一名数学师范生,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扎根祖国边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芮先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团学骨干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念守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提升强本领,以科学和人文为两翼,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的人生和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坚强担当善作为,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于危难中挺身而出,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在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要坚立潮头当先锋,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碧血丹心的赤诚,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展现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勇当先的勃发英姿。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此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会暨迎接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的成功开展,有助于提升团学骨干的思想认识和个人素养,推动其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数统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通过各类卓有成效的举措,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