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参军入伍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917日下午,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参军入伍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会议室召开,2021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刘雨倩老师主持。

在座谈会上,202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盛宏(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73集团军陆军士兵)发言,在被问及为何在大一大二未能参军入伍的情况下,仍在大四毕业后选择参军。他毫不犹豫的回答:“报效祖国”。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四步人生规划:“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回馈家乡、服务社会。”并强调了在大学期间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只有拥有好的体魄,才能在各行各业创造更长久的价值。在回答问题环节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业与理想兼顾的秘诀:“脚踏实地、不要攀比、坚定自己的目标。”他立志报国、不忘初心的坚定理想信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最后,张春光老师深情回忆与他相处时点滴往事,并作出指导讲话,生逢盛世也更应不负盛世。

张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更有勇气去面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迎接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气氛浓烈,自始至终充满着昂扬激烈的爱国情,潜移默化的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使广大师生受到了爱党、爱祖国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