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数统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主题班会

本网讯(数统学院 黄新佳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数统学院2019级、2020级所有班级于2021428-30日在各固定自习室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分别围绕“国防”和“征兵”两个主题开展。在“国防”主题部分,辅导员分别从国防观念的涵义特征、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国防事业的使命担当三部分展开详细讲解,强调作为全民国防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学生,更应走在前列、树立榜样,真正担负起属于这一代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进取,奉献祖国。在“征兵”主题部分,辅导员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应征入伍,应征入伍的条件、优待政策、报名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逐一介绍,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既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又激发了大家无限的爱国热情,更加认识到建设国防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意志、技能和体魄,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