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零壹创意”数学教具设计制作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玉鑫)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科学素养,418日下午,数统学院于学苑南楼5号楼2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零壹创意”教学教具设计制作大赛决赛。辅导员韦永芬、陈孟奇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级代表以及各参赛队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苏阳主持。

此次决赛共有17支参赛队入围。各参赛队伍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向评委老师介绍和展示教具作品。他们分别从作品灵感、使用方法、设计目的等角度对自己的作品展开讲解,结合教学实际以及学生的切实需求,深入介绍了制作教具的出发点,设计思路以及作品的内涵。

决赛最后,韦永芬就参赛队伍的作品做出精彩总结,认为各作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把握了教学难点。陈孟奇分享了自己制作教具的经历,他认为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才智,对今后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有很多的参考意义与价值。

巧手巧作巧创新,妙思妙想妙求真。本次比赛是全面提升师范专业学生教师技能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而且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