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漫漫教育帮扶路,赴身实践求索中——云端公益教育实践团队教育类APP问卷调查结果出炉

本网讯(数统学院 饶文静)88日,在组织方有序的组织和团队成员的配合下,安徽师范大学数统学院“数学π递”云端公益教育实践团队为期5天的教育类APP问卷调查活动得以圆满结束。团队成员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总结,旨在为教育帮扶献计献策,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本次问卷采用了网络问卷和纸质问卷相结合的形式,共回收有效问卷405份。问卷内容主要包括教学资源的分布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对捐赠平台的了解度等方面,涉及面较广,便于更全面地把握广大群众对教育帮扶的了解情况。分析结果显示,总体来说,广大群众对于教育帮扶的相关问题有一定的了解,但还不够细致全面,并且希望未来市场上出现包含心理健康咨询,教学资源,捐赠平台的教育类APP。在教学资源的相关问题上,大部分人认可了贫困生更加缺乏学习资源,并表示愿意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免费提供学习资料和用具,助力他们的成长。在心理健康问题上,多数人认为贫困生比家庭条件优越的学生心理出问题的概率更大,也有不少人认为家庭贫困与否与心理是否健康没有必然联系。很多人表示愿意为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贫困生提供心理帮助,但因找不到途径而无法实施帮助。在捐赠平台相关问题上,大约1/2的人想要给贫困生提供资金上的帮助,但是这其中大部分人表示无法找到为贫困生资助的可信赖的捐赠平台。

(图一问卷调查出结果出炉)

在分析完问卷调查结果后,团队成员开始着手调查报告的撰写。为了更好地进行任务分工,确保调查报告的质量,团队队长王倩倩于今晚召开会议,与队员们认真讨论,进一步评估诊断,确定了调查报告的撰写事项。

(图二王倩倩召开调查报告撰写会议)

炎炎夏日,实践正当时。八月的流火消不褪团队成员们的热情,也同样难以撼动他们为教育帮扶做贡献的决心。无论怎样的困难都难以阻挡云端公益教育实践团队前行的脚步,团队成员也将以更饱满的激情参与到以后的每一项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