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班级风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团日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玥)20181019日上午九时四十分,17数学一班于行知楼2030304教室开展“改革开放”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张彦轩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彦轩带领大家从改革开放谈到现在生活,详细地为全体同学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使得全体同学对于“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地理解。班长戴幸运则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进行了深刻的研究和分析,班上同学聚精会神听团支书讲解,并认真做好笔记,整体氛围严肃认真。

随后,团支书邀请了两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代表上台发言,为大家分享她们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孙宇琦代表数统学院赴池州地区“向日葵零壹课堂-数学π递”教学实践团队分享了她们团队去池州的日程安排及精彩活动,她首先说了她们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从活动策划到团队答辩,从现场勘察到日程安排,队员们团结一心,留下了深刻于心的美好记忆。其次孙宇琦向我们讲述了她们社会实践的一些实践活动,比如趣味数学、七彩讲堂、太极教学、魅力观影等。最后她还向我们分享了她们团队成员的一部分感悟,说到了团队离开前为班里一位小男孩李瑶过生日的事情,感动了那个男孩,也让队员们心怀感慨。

姜明璇代表数统学院赴山东“师大印记-校友寻访”志愿服务团队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时的一些有趣经历。她们团队的活动目标是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完善自身;二是为了展现数统学子的风采,锤炼高尚品格;三是增进校园与校园的交流,走进其他高校,宣传师大精神,展现师大学子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除了使同学们牢牢把握了“改革开放”的内涵之外,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艰苦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