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职工小家

关于开展《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征集暨校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化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宣传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我校将开展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评选活动,以《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征集为主,开展家书、征文、摄影作品征集和校级评选,优秀作品申报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宣传部、校女工委联合主办。优秀作品选送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该活动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主办,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求是网、人民网、《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工人日报》、中工网、《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改革报》、书香38官网等单位支持。

三、征稿要求

1、亲情大爱,彰显家国情怀。

2、家教家风,传承书香文化

3、关注疫情,同心共渡难关。

4、众志成城,积极献计献策

四、作品类别

1、家书作品(内容契合“非常时期共克时艰”活动主题,可以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征文作品(创作重点围绕感恩医护人员、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最美初心、廉洁家风、责任担当等);

3、摄影作品(用纪实的摄影手法记录家庭阅读生活、网课时光;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作品须有人物画面及主题,“纯风景”摄影作品不予评奖)。

四、有关要求

1、组织动员:鉴于疫情特殊时期,请各分工会根据《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1),本着方便自愿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选择参加活动类别(没有数量要求)

2、作者要求只限女性

3、作品要求:作品必须是本人最新原创。

4、报送要求:均报送电子版即可。征文、家书作品的题目下方须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邮箱等信息;摄影作品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信息。

5、时间要求: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材料均采取网上报送的方式。以分工会为单位集中报送作品(电子版)(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同时报送《分工会报送校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截止日期暂定5月8日(正式开学后另行通知)。

五、评选表彰

评选表彰校级“作品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为确保选送精品参加全国读书活动各类奖项的评选,学校将根据作品征集情况,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并给予奖励。凡入选全国大赛组委会获奖作品不予退回,全国大赛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

联系人:李平,电话:3869463,15375113788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方案

附件2、分工会报送校第四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工会

                      安徽师范大学工会女工委

                          2020年3月8日

 

通讯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文典楼C区

邮政编码:241002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