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说青史•红心向党”主题展览宣讲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引领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子感悟党史及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精神力量,决定面向全院青年学子开展“‘数’说青史,红心向党”主题展览宣讲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数”说青史,红心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子围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这一主题,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色,以数字背后的红色故事、重要历史人物、辉煌发展成就、时代榜样故事或者重大事件等为依托,开展党史及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故事展览和宣讲活动。

展览活动

组织各年级广泛征集关于党史、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的数字展板,通过将作品征集、整理、评选、修缮后,将获奖作品报送学校展览。相关班级的组织效果和获奖情况将纳入下学年各班级优秀团支部评选考核工作。

1.活动对象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2.具体要求

(1)作品需包含:数字、时间、地点、主要内容、配图等。

(2)作品PPT的形式呈现:每个PPT展板的左上角标注“数字x”,右下角标注班级姓名。

(3)作品要求文字内容丰富、图片清晰、排版简洁、美观、鼓励创新。

3.活动安排

(1)通知宣传与准备2022年4月8日-2022年4月18日)

各班级应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每个班级需提交党史及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两类作品各不少于10个。

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置于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年级班级命名;各班级需2022年4月18日下午18:00前提交作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邮箱:ahsdstxytw@163.com

(2)评审与展出2022年4月19日-2022年4月30日)

4月24日前,完成作品的汇总、整理;4月25日前,学院团委组织专家老师开展评选和完善;4月30日将获奖作品报送学校并举行优秀作品展览活动。

宣讲活动

遴选形象气质佳、文字功底强、表达能力好的青年学子组建数学与统计学院理论宣讲团,开展党史、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系列宣讲活动。

1.活动对象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2.时间安排

2022年全年

3.宣讲内容

以党史、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为主要内容,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各班级、各党(团)支部、学生社团、学生宿舍等开展理论宣讲。用青年话语讲述党史、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讲好国家民族的大故事、讲好大学生和百姓身边的小故事,让青年影响青年,让学生引领学生,唱响时代主旋律。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数’说青史•红心向党”主题展览宣讲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贯彻落“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发扬光大的重要途径。各班级、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支持活动开展。

(二)提高认识、广泛宣传

各班级、各团支部要深刻认识“‘数’说青史•红心向党”主题展览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更广泛的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学技能、强信念、担使命。

(三)深入指导、固化成果

各班级、各团支部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指导,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