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18级数学2班举办“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主题活动


本网讯(数统学院 吴君瑶)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传销的正确认识和自觉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于1026日下午于教学楼2040503进行了以“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安全委员荆保杰主持,辅导员李妍及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荆保杰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解读何为传销,以及传销活动是如何进行和常见的传销手段。根据当下新媒体发展以及信息技术普及程度,着重强调并阐释何为微信传销,如何区分朋友圈的传销信息并做到抵制远离。为了加强全体同学对于防范传销活动和反传销意识,其以传销的形式和特征为根据,总结了传销的危害。并向同学发起“净化校园,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的倡议,这是在全体同学做出谨防远离传销同时,对每一位同学对传销鉴别能力的要求和督促。

随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安全委员梁敏结合前期传销诈骗防范的宣讲情况和调动同学的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热情,以知识竞答方式进行展开。梁敏紧扣题干内容再次向同学多角度,深层次温习相关知识。

此次主题班会的进行,不但向学生普及了传销的危害,分辨抵制并远离传销的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身边可能出现的危害行为有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