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简介

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温情院会——数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数计学院团委学生委员会下设主席团、主席团助理及15个工作部门。我院团委学生会以提高学生素质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

 

数计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三大社团

 

数学建模协会

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开源软件协会

 

 

 

 

特色品牌活动

数计大讲堂

数计大讲堂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邀请优秀校友、名师、知名企业家做客数计大讲堂,现已形成四大交流主题,开展了近百场讲座。

志愿服务五朵金花

数计学院积极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打造志愿服务五大服务品牌,结合人才培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结合专业实践,提升了动手能力;结合学生党员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

平民电脑学校:安徽师范大学平民电脑学校成立于20087月。八年多来,累计服务安徽、江苏、福建、广西、江西、浙江、河北、辽宁、新疆和吉林等10余个省份中的近300个社区和乡村,服务基层百姓10余万人。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联合国原人事司副司长翁盈盈女士欣然为之题词。2010年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最高荣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获得2012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民生数学讲堂:民生数学讲堂成立于201111月,旨在广泛传播学数学、用数学的概念,使数学生活化、大众化。

感恩志愿服务队:感恩志愿服务队成立20134月,已首批获得正见爱心助学奖学金资助的33名同学为骨干组建感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基层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助教服务队学生党员助教服务队成立于20134月,主要从事计算机基础实验课程教学辅助和高等数学课程课后辅导等工作,促进我校公共课程教学,提升数计学子专业水平。

向日葵爱心支教服务队:向日葵爱心支援服务队源于2010年发起的数计学院品牌活动——向日葵爱心QQ群。面向社区和乡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开展一对一爱心支教,利用爱心QQ群、微信、微博等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互动。

师大印记,服务校友工作

 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发挥优秀校友与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数计学院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筹建、成立了师大印记校友工作志愿者服务队。

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化的暑期社会实践之路

 学院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学知识、做学院历来重视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与开展,经过广泛动员,每年学院一、二年级同学共同组建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实践,实践内容涵盖专业培养、科技创新等实践方向,吸引了千余名数计学子的广泛参与.

 

日常活动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