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魂:数统学院分党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圣贤)又值清明祭奠时,满怀哀思慰英灵。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服务宗旨意识,4月7下午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员培训班第二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赴王稼祥纪念园和芜湖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在王稼祥纪念园铜像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广场上空,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随后,大家走进王稼祥生平陈列馆,追忆王稼祥当年求学、生活、革命和工作的峥嵘岁月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段段往昔的文献资料,一件件珍贵的老遗物,详细展示了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在参观现场,党员们深切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深入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在芜湖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翠柏低垂,苍松凝噎。小组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在芜湖烈士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近代发生在芜湖地区内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图片和影像文字资料,了解了影响和推动芜湖历史变革的重要人物生平经历。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事迹和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为国家人民利益不惜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窗体顶端

    山河已无恙,烈士已安息。一次祭扫如同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烈士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以及他们高尚的品德情操。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新姿态新面貌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