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王建强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吴胜儿)1019日,数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新闻视频。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副院长费明稳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在研讨环节,芮先红提出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带头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工作。副院长汤敏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要切实增强学用结合的思想,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提高理论素养。坚持学以致用,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陈树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组织活力;要加强党员管理,扎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高质量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从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媒体阵地等方面把好政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