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扎实推进2020年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513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讨论研究了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团员推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情况确定了各支部党员发展数量。

随后,陈树贤布置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二要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扎实开展好疫情期间的党员学习培训工作;三要按照学校组织部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本学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四要重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师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严禁发表不当言论,要加强对学术交流和论坛、讲座等的监管,严把政治关;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四个意识”,要注重做好宣传和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对标对表,补缺补差,抓紧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六要提前谋划好部分党支部换届工作,有关支部要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七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改善工作作风;八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相关要求和安排,持续推进该项工作。

陈树贤在总结中强调,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确保落地、落实、落细,保证党建工作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