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办校“青春之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知识竞赛

编辑:蒋欣彤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蒋欣彤)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515日晚七点,由校团委、数统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青春之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学生代表前来助阵,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在全体人员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现场播放了纪念五四运动宣传片,代代青年的奋斗之路在屏幕上铺展开来,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更是振奋人心。本次比赛分为“争分夺秒” “针锋对决” “并肩同行”三个环节。“争分夺秒”着重考验团队成员的独立思考及作答能力,“针锋对决”考验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并肩而行”则考验团队的协作配合,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在思考的同时快速举手为自己争取作答机会,双方争抢激烈,比分胶着,他们对五四运动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也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三个紧张的比赛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观众竞答环节,观众们热情高涨,作答正确的同学均获得了精美小礼品一份。最终,“五四少女队”摘得桂冠,与会嘉宾为六支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汪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扬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形式和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掌握好“大”与“小”的关系,要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二要热爱伟大祖国,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积小胜为大胜。

据悉,线下决赛之前,数统学院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初赛试题,来自各个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经过线上选拔,共有十八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进入决赛,经过自由组合,形成了“五四青年队”等六支队伍。

五四精神传薪火,团员青年耀青春。本次比赛有力帮助了学生深刻认识和体会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及深远影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